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张伟亚 2017-04-21 08:1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的“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在雄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许宁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渌、李永舫、陈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陈勇等院士和专家参加论坛。

  许宁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的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河北省委、省政府迅速响应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深化共识,组建机构、开展工作,深入调研、周密部署,有力地调动了各级各部门参与新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地展开。

  许宁指出,河北省与中科院一直有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在科研成果转化、建立创新联盟、深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雄安新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充裕的发展空间、优良的生态环境,中科院具有密集的研发资源、优质的科研成果、雄厚的人才基础,双方合作必将结出创新发展的累累硕果。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为雄安新区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新的区域增长极、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关键词:雄安,新科技,革命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