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法院将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雷德亮 霍玉东 张淑会 2017-04-12 09:1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笔者从省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获悉,全省法院将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问题为导向,在法律框架内以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高标准、高定位地做好新区规划建设开局起步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

  省法院提出,将依法惩处阻挠破坏新区建设的各类犯罪,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与各部门实现信息联通共享,全力做好社会风险防范管控工作。加强企业破产案件审理,优化资源配置,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发挥司法确权、规范、指引作用,释放农村生产力。深入开展与京津、境内其他区域及港澳台地区的司法协作交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区建设夯实法治基础。

  省法院将认真梳理雄安新区所辖法院现有各类案件,研究新区管控期间各类法律适用问题,妥善化解各类民商事矛盾纠纷。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科技成果到河北转化孵化。推进新区环境资源案件审理,坚决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治理等审判工作,坚持绿色发展。加强新区及周边执行管控工作,确保新区规划有效实施。

关键词:雄安新区,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