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盗毁通讯基站设备 赃物未出手就被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龚贺 2017-03-18 11:4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听说通讯基站设备能在网上卖个好价钱,还听说有人高价寻求通信基站设备。省会杨某、徐某二人发现通讯基站设备一般都设置在隐蔽地带,便下手盗窃。然而,他们还没卖到钱就被警察抓住了。

  日前,栾城区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在市局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连续7昼夜视频追踪、两日蹲守,成功破获“2·19”盗窃基站设备案,抓获徐某、杨某两名犯罪嫌疑人。

  据民警介绍,2月19日,栾城区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梁先生报警称:他们在石家庄二中南校区某处抢修一处被烧焦的通讯基站时,发现一台华为S9306传输设备被盗,价值10万余元。因涉案价值较大,警方迅速抽调刑警二中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专案攻坚。

  通过现场周边监控,民警逐时段察查看分析,最终确定案发时间为2月19日凌晨,作案车辆疑似一辆轿车。民警刘成卓、杨盼召、李建拓沿嫌疑车辆逃窜轨迹迅速展开视频追踪,经连续7日追踪,在市局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海量数据分析,最终查明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在石家庄市某小区。随后,专案组民警在该小区进一步秘密摸排,最终发现案发时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专案组及时调整侦查方向,确定了“根据视频截图、以车找人”的抓捕措施,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彦斌、中队长郭荣军带领二中队民警连续两日蹲守,于2月28日下午,在裕华路与南长街交叉口处,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经就地突审,徐某供述了2月19日凌晨,伙同杨某窜至栾城区盗窃基站传输设备的犯罪事实。民警乘胜追击,在犯罪嫌疑人落脚小区又成功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基站设备。经讯问,杨某对以上犯罪事实亦供认不讳。

  两人表示,当初决定偷通讯基站设备是因为听说有人高价求购,而且网上可以卖个好价钱,没想到东西还没出手,民警却先找来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杨某已被栾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通信基站,设备,盗毁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