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抗洪抢险保通信 秦皇岛移动架起通信“生命线”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26 21: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26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霍泉洁)7月20日以来,秦皇岛全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过程,给全市基础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秦皇岛移动全体人员全力保护通信设施安全,为全市抗洪抢险架起了通信“生命线”。截至7月25日17时,秦皇岛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916人次、车辆403台次、油机214台次,有效保障了通信畅通。

  据悉,汛期前秦皇岛移动结合往年抗洪抢险工作经验,出动330人完成了核心机楼、涉水基站、地势低洼线路巡视工作,对可能浸水的基站提前布放沙袋,对杆路进行加固;完成了常用防汛物资的盘点、补足工作,准备了卫生电话、应急沙袋、抽水泵、救生衣、对讲机、30公里光缆、100多根木杆;对可调配的车辆进行检修,保障车辆、发电油机随时可直达抢险现场;制定了保障机制,优先保障党政军基站。

提前对低洼基站进行防护。通讯员 供图

  同时,建立了市县两级防汛通信保障领导机构,公司总经理亲自担任组长,整合通信保障、后勤保障、工程支撑等公司力量,从防汛整体预警到突发事件处理,力保通信畅通。7月20日、24日分别针对强降雨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保障事宜。

  密切监控网络运行情况。通讯员 供图

  “哪里通信可能受到影响、哪里基站、传输光缆受损保障人员就开往哪里,崎岖的山路、湍急的水流都不能阻挡移动保障人员的脚步。设备、光缆、保障物资车开不过去就肩扛手抬,机械设备不能使用就用最原始的方法……只要有人的地方秦皇岛移动的信号就不能断。”7月22日,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龚杖子因持续降雨爆发泥石流自然灾害,灾害导致当地基站停电、传输线路受损,青龙分公司10余名保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抢修,由于道路受损只能徒步蹚水抵达受灾地点。1个小时内抵达受灾地点、1个小时40分对受损光缆进行了保护、2个半小时立起空间直放站恢复通信、3个小时当地基站恢复。

涉水人工运送设备到受泥石流影响的龚杖子村。通讯员 供图

涉水保护光缆线路。通讯员 供图

连夜保护低洼基站。通讯员 供图

  两次强降雨过程,秦皇岛移动按照市政府要求向全市人民发送了提醒短信,与各级防汛指挥部加强沟通、信息共享,有利的保证了抗洪抢险工作开展;营业厅冒雨营业,全市移动营业人员没有因为下雨中断为民服务,开展爱心服务,为百姓提供雨具、充电等便民服务,得到了市民的赞扬和肯定。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抗洪抢险,通信,基站,秦皇岛移动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