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褚现英代表建议:建立知识产权统一市场监管机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常俭 2017-03-12 09:0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知识产权多头执法,造成知识产权案投诉难、维权难,严重影响了企业家创业创新的积极性,损害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不利于经济转型。”全国人大代表、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褚现英建议,建立知识产权统一市场监管机制。

  褚现英代表建议,综合工商、质监、知识产权、物价等部门的职能,组建市场监管综合部门,统一行使商标、版权、专利、地理标志等各类知识产权综合执法职能,形成一种“大综合”执法格局,把知识产权综合管理纳入统一市场监管,做好商标、版权、专利等方面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关键词:代表建议,知识产权,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