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精释与适用》出版发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 2017-03-12 08:3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获悉,近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精释与适用》一书,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联合编写。该书以2016年修订的《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体例为主线,对大气污染防治的规划和标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重污染天气应对、重点区域联合防治、监督检查等相关规定作出了全面深入的解释,对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特点、立法成就等问题进行了精当阐述。

  据了解,2016年修订的《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不仅提出了以源头治理、防治结合等为代表的科学理念,而且确立了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等先进制度,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和法制保障,对于促进我省生态环境和大气环境的保护、加快美丽河北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在对条例某些条文的理解和把握上,各地区、各行业还存在一些模糊认识,在适用上还不够精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精释与适用》的推出,将为准确把握和适用条例各项规定,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发行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