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2017直通全国两会]三年千余家京津高科技企业落户河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3-10 09:1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立足互联互通,着眼共建共享,河北省实施科技园区、创新基地、转化基金、技术市场、创新联盟“五个共建”行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三年来,共吸引1350多家京津高科技企业落户河北。

  三年来,“五个共建”行动成效显著。河北省与京津合作共建各类科技产业园区55个,创新基地62个,创新平台157个。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建立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系;中科院(秦皇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和中科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在钢铁、抗生素、卫星导航、半导体照明等产业领域,建立产业技术联盟65家。

  三年来,河北省共支持引进转化京津科技成果550个,仅2016年就有6项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占全省获奖总量的60%。2016年河北吸纳京津技术成交额达93.2亿元,是2013年的2.4倍,年均增长33.9%。

关键词:2017直通全国两会,京津,高科技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