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2017直通全国两会]人大代表体验共享单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吴绍冰 2017-03-10 09:1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在各大城市火爆登场的共享单车,不仅靠色彩的亮丽和使用的方便赚足了市民的眼球,更是吸引了参加全国人代会的河北省代表们的注意。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东方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红梅和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梁伟建就利用休息时间,结伴来到驻地附近的街头,体验共享单车。

  两位代表先是在手机上下载了APP软件,然后根据提示完成了实名注册,并很快在路边找到了共享单车。

  “真是很方便,解决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袁红梅代表边骑边说。

  “这种出行方式很绿色、很环保。”梁伟建代表也谈了自己的感受。

  两位代表边骑边聊,围着驻地转了一大圈。

  “新生事物,总会有新问题。”梁伟建代表指着被损坏的车牌说,“你看,这可能是有人故意损坏的。”

  “你看,还有乱停、乱放问题。”袁红梅代表指着不远处倒在路旁的共享单车说。

  两位代表认为,共享单车是城市出行的“好帮手”,政府有关部门应该给予重点关注,一方面要做好停车位的规划,防止共享单车因为管理不善变成城市交通的新“堵点”;另一方面要引导行业良性、有序竞争。同时,对恶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要予以重罚。

关键词:2017直通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单车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