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全国政协委员傅建荣:应提高建筑垃圾再利用

来源: 中国网新闻 作者:李智 2017-03-06 16:1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协委员傅建荣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李智/摄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太原市委主委傅建荣称,他重点关注循环经济与建筑垃圾方面。

  3月5日,傅建荣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各地都在拆房子,进行城中村改造,产生的建筑垃圾主要处理方式是填埋。但是,填埋既占用土地,又容易污染地下水,并带来系列问题,”傅建荣指出,北京现在年产约4000万吨建筑垃圾,不能完全依靠填埋。

  “目前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仅为5%,远低于欧盟(90%)、日本(97%以上)和韩国(97%以上)等。其实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再利用的,建议通过人大立法强制推行,”傅建荣还表示,“同时,政府推出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建筑垃圾的再利用。”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高建筑垃圾,再利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