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栏 >> 2017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衡水:赏灯猜谜庆佳节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凤来 2017-02-12 09:4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千盏花灯耀长廊,七彩谜笺荡空中。2月10日,衡水湖畔的孙敬学堂,近万名游客穿梭在一片灯海中,观花灯,猜谜语,喜迎元宵佳节。“一轮皓月挂天心,打一成语。”花灯下,人们一边诵读谜笺,一边猜测着谜底,一位小朋友喊了一声“明镜高悬”,当即摘下谜笺,跑去旁边的灯谜馆兑奖。

  走进灯谜馆,这里俨然就是孩子们的乐园,铁框架、灯面、灯泡、提手、各种卡通形象应有尽有,孩子们可以将这些物件自由组合成花灯。家住市区的张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来看花灯,看着儿子扎花灯的认真劲儿,张女士兴奋地说:“这样过节有意义,既有节日气氛,还能学到知识,陶冶情操。”

  负责项目运营的河北闾里传媒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于欢介绍,为让游人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佳节,孙敬学堂聘请了50多名自贡师傅前来进行花灯制作,投资400多万元,将二十四孝、古代四大发明、古代勤学故事等全部用花灯的形式艺术再现。同时还开辟了3个灯谜区,制作了40多种1080盏花灯供游人赏灯猜谜。“所有谜语都是在南开大学的老师们指导下制作,体现了礼孝文化和新风新俗。”于欢说。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衡水,赏灯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