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栏 >> 2017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张北:元宵佳节问“春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雪威 2017-02-12 09: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张北县德胜村,精彩的民俗表演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记者王雪威摄

  2月11日是元宵节,张北县文化惠民大篷车一大早便开进了小二台镇德胜村。舞龙、舞狮、跑旱船、扭秧歌让人目不暇接,极具地方特色的二人台小戏、小品令乡亲们叫好不断。十里八村的乡亲们享受着精彩的文化盛宴。

  “如今农村在文化活动方面一点不比城里差。”村民徐学海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几天村里特别热闹。“走,去我家坐坐,尝尝我们的‘开口笑’。”徐学海热情地将记者拉到他家。“开口笑”是北方的一种油炸小食品,比乒乓球小些,酥脆香甜很好吃。就在春节前,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踏着皑皑白雪来到德胜村,村民拿出自家的年货“开口笑”招待总书记,“开口笑”由此名声大振。

  徐学海做过心脏手术,需常年服药。总书记来到他家时,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和生活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每每回想起当时的一幕,总让徐学海激动不已。“咱信心足着呢。今年我打算多养几头牛,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就像‘开口笑’一样,笑口常开。”徐学海乐呵呵地说。

  说话间,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来找徐学海,两人一同来到了村民徐海成家。叶润兵开门见山地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咱们大家好好合计一下,如何把总书记的嘱托变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元宵节,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