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坚持党性原则 筑牢新闻阵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镇 2017-02-28 12: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深地鼓舞、激励、鞭策着我。作为一名电视新闻工作者,我理应肩扛责任、心怀担当,用全部的智慧和力量,为党的新闻事业不懈奋斗。

  回想多年的记者生涯,那一幕幕让我感动、让我震撼、让我畅快的情景,始终铭记在心。抗洪救灾的前沿,我冲锋在前;风雨交加的深夜、冰雪覆盖的清晨,我挺立其中;天蓝地绿的城市美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我享受其中。是什么让我如此投入?是信念,是坚守,是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采访中,我时常会情不自禁,感同身受。握一握老乡粗糙的双手,感受到他们勤劳致富的艰辛;摸一摸重回妈妈怀抱幼儿的脸蛋,听到了她哭声背后的幸福……这些让我无法割舍的经历告诉我,做新闻要时刻贴党心、贴民心、贴人心,彰显正确工作取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我始终相信,没有比别人付出更多,就不可能收获更多,付出其实就是最大的收获。我将继续前行,在推出精品力作上打头阵,争当“新闻工匠”。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可谓语重心长、高屋建瓴,我们必须谨记于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坚持党性原则,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寄语,增强四个意识,胸怀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理念、内容、体裁等,增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的舆论阵地永远生机勃勃。同时,我要结合分管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拥有铁一般信仰、信念、纪律和担当的新闻铁军队伍,为党的新闻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系沧州电视台《沧州新闻》栏目制片人,曾荣获河北省“第七届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关键词:新闻工作者,体会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