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今年造林绿化420万亩 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3%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智 姚伟强 2017-01-19 09:1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月17日召开的全省林业局长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战略定位,造林绿化420万亩,年底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3%,林业产业总产值将达1630亿元。

  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沿海防护林等重点工程,我省将分类施策、分区治理,加快国土绿化步伐。今年,我省将完成太行山造林绿化236万亩,抓好塞北林场、千松坝林场、御道口林场植树造林,构筑稳固的防护林体系,着力组织实施奥运核心区、迎宾廊道和京张赛场连接线3项绿化工程,完成造林绿化26万亩。另外,在保定、廊坊、沧州,我省将营造连片森林、城郊绿地80万亩。

  2016年是我省近年来造林进展最快、效果最好的一年。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沿海防护林、太行山绿化等国家重点工程,全省完成造林绿化523万亩,是年度造林绿化任务的124.5%。

  为完成太行山绿化攻坚任务,2016年,我省将316.9万亩绿化任务分解落实到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张家口5个市,共完成造林317万亩。在保定、廊坊、沧州3市47个县(市、区),营造京津保生态过渡带连片森林、城郊绿地100万亩,并与北京市合作完成环首都国家公园选址工作。为加快冬奥会赛事核心区绿化,我省高标准实施奥运核心区、迎宾廊道、京张赛场连接线等绿化工程建设,完成造林绿化36.8万亩。

关键词:河北,造林绿化,森林覆盖率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