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迈向现代综合国际大港 黄骅港20万吨级航道正式通航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皮家琪 周万良 2016-12-27 08:0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首艘20万吨级满载船舶——“诚信号”顺利驶入黄骅港,停靠在20万吨级矿石码头。这标志着黄骅港20万吨级航道正式通航,向现代综合国际大港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黄骅港是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是中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尤其是其腹地范围广阔,覆盖冀中南、晋鲁豫内蒙古及西北等广大地区,被誉为“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桥头堡”。目前,黄骅港已建成20万吨级航道和3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

  近年来,黄骅港发展建设势头良好,尤其是今年以来,综合港区口岸开放一次性通过国家验收,成功开通“黄新欧”国际班列和至东南亚国际直航航线,邯黄铁路实现正常运营,综合保税区达到封关运营条件,申报工作顺利启动。吞吐量增速更是位居全国亿吨港口首位,今年前11个月,完成吞吐量2.25亿吨,同比增长49.6%;集装箱完成55万标箱,同比增长22.9%,成为我国第一能源大港。

关键词:黄骅,通航,沧州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