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沧州举办大型公益书画展 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谢成兴 刘艳青 陈兆月 2016-12-26 22:0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型公益书画展暨笔会开幕。谢成兴 供图

  长城网沧州站12月26日讯(谢成兴 刘艳青 记者 陈兆月)近日,为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3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河北毛体书法家协会联合沧州社科联、文联、沧州青年书法家协会,在沧州市总工会举办大型公益书画展暨笔会。与此同时,燕赵书画院也揭牌成立。

  据介绍,河北毛体书法家协会和毛研会,自2013年12月25日成立以来已发展会员1200人,在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等地,举办了十多次献爱心书画义卖,扶贫济困活动,通过团市委和教育部门,共向学校和社会捐款5万多元,向群众赠送书画2000多幅,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高度赞扬。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谢成兴 供图

  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书画作品200幅,另外,还有400幅作品现场赠送。书画展放置了爱心捐款箱,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书画展上,来自京津冀、南京、河南、辽宁、山东等地的100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缅怀先烈,歌颂祖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跃然纸上,并将现场书写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毛体作品和2017年挂历赠送给少年儿童。

  “作为一个民间艺术团体,我们毛协紧紧扎根在普通老百姓之中,从民众中汲取营养,把艺术献歌人民,是河北毛体书协永恒的宗旨。我们成立燕赵书画院就是把联合京津冀的艺术家们连通起来,搭建平台,深入交流,创新发展,尽快建成沧州市颐和新世界书画市场,完成‘五城建设’文化长廊,在京津冀建立多处创作基地。”毛体书协副主席韩振英说道。

关键词:沧州,毛协,公益,书画展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