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2016-12-10 08:26:47
分享:

  12月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强起来。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传达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党员省级干部及省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饱含期望、催人奋进,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一是把思想统一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上来,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腰杆硬、底气足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把思想统一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来,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三是把思想统一到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基本要求上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四是把思想统一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上来,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延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五是把思想统一到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上来,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不断提高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六是把思想统一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上来,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和谋划,筹备开好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加强高等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搞好顶层设计,把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抓好基础性工作。要强化高校阵地建设管理,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拓宽干部选用路径,大力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工作规律,推动改革创新,着力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瓶颈和短板。要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落实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多与师生交流,回应师生关切。要把中央的精神领会透,把我省的情况搞清楚,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