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督察组来河北省进行专项督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郭东 2016-12-08 08:2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6日至9日,以人社部副部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邱小平为组长的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农民工工作督察组一行,对我省2016年度农民工工作进行专项督察。12月7日,督察组在石家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农民工工作汇报。副省长沈小平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我省农民工工作汇报后,邱小平对我省农民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纳入全省民心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河北省农民工工作体现了四个力度大: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力度大、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力度大、农民工职业培训力度大、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力度大。邱小平要求,要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地把握当前农民工工作面临的形势,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沈小平指出,督察组对我省农民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进作用,我省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督察结束后,我省将按照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特别是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把农民工工作做得更好。

关键词:河北省,农民工工作,督察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