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河北省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宋柏松 2016-12-07 08:3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6日,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河北省系列活动在秦皇岛启动,拉开了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的序幕。同日,第二届省残疾人冬季项目训练营开营,来自全省的40名16岁至22岁的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训练营。

  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宣传冬残奥会,扩大冬季残奥运动影响,带动我国冬季残奥项目水平提升的重要平台,对于发展残疾人冰雪运动、打造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2022年冬残奥会主办地之一,我省积极组织开展以“助力冬残奥会,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冰雪活动,以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冬季体育健身活动中来,体验激情、快乐的冰雪文化,迅速提升冬季残奥项目竞技水平,早日实现我省冬季项目国际金牌零的突破。

  同时,我省决定在秦皇岛举办为期9天的第二届省残疾人冬季项目训练营,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的开展与普及,营造冬残奥氛围,打基础、选人才。训练营期间,将聘请国内残疾人冰雪运动专家,为我省发展残疾人冬季项目进行知识培训,进行群众性冰雪趣味活动,对运动员进行分级和专项技术训练及测试,并选拔运动员。

关键词: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