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建成 徐华 马利 原付川 2016-12-07 08:2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6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承德市、保定市和全省教育系统、部分国有企业举行,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分别为承德市、保定市、全省教育系统、省建投集团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他们从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主要成果、筹备工作、报告形成过程和报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实际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他们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全面描绘了河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统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全力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必须把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确保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热潮,采取中心组学习和宣讲团宣讲等方式,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平台、微信和客户端等舆论阵地,组织开展好集中辅导、专题研讨、培训轮训和宣传引导,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更多智慧和力量。

  “这次宣讲让我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保定市环保局调研员赵晋民说,他们当前要重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采暖期重污染天气的应对工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争取尽快实现“天蓝、地绿、水秀”的工作目标。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提文听完宣讲非常振奋,“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这为高职教育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应用型、技能型现代职业教育,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省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平表示,学习领会好党代会精神,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们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做好承接,在深化国企改革上做好表率,在专业化提升上做好文章,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和金融服务业平台”作用,进一步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关键词:美丽河北,经济强省,宣讲团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