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京津冀蛋鸡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

长城网 作者:马彦铭 2016-11-21 09:4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京津冀蛋鸡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在北京成立。该研究院将主攻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和推广,并做好蛋鸡产业分析和利用大数据指导蛋鸡生产,满足京津冀居民对鸡蛋的消费需求。

  京津冀地区拥有占全国70%的蛋种鸡存栏量和六分之一的商品蛋鸡,但蛋鸡产业存在规模化程度较低、标准化技术覆盖率低下、资本化程度低、信息化及智能化水平低、资源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在北京现代农业创新服务联盟支持下,京津冀蛋鸡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将鼓励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科研生产互动的新模式和新业态。

  该研究院将系统解决我国蛋鸡产业“育、繁、扩、推”及服务增值环节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促进蛋鸡产业链研发端、生产端和消费端的资源整合和高效对接。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京津冀,蛋鸡产业,创新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