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霍保茹:精心护理30余年 情洒光荣院 爱心献功臣
——美丽河北·最美护理员事迹巡展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25 23:1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减轻老人痛苦  再脏再累也值得

  随着老人们年龄的增长,许多疾病随之而来,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怪。霍保茹性格温和,说话轻言细语,能耐心地听老人讲心事,老人们有什么话都愿意找霍保茹说。、

  孙毅老大娘是位抗战时期入伍的老军人,刚进院时,性格孤僻,张口就骂人。就连远在四川的女儿千里迢迢来看她也被气走了。由于得不到及时护理,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霍保茹上班后,抓住孙毅老大娘每天有段时间心情平静的间隙,主动接近她促膝谈心,耐心地听她讲述自己的辉煌过去,并特意和老人住到了一起。渐渐地老人脾气变好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有一年冬天,老人病了,需要到保定荣军医院就医,霍保茹主动要求陪护老人看病。在住院期间,她一步也没离开病床,帮老人擦身子、喂饭、端屎端尿,不管是深夜还是凌晨,随时让老人吃上可口的饭菜。孙毅老大娘高兴地说:“亲闺女也没有你对俺这样好呀!”

  患肠干的烈属李大娘想大便,可是费尽全身力气,大便还是下不来。霍保茹二话没说,用手给老人轻轻地抠,臭气扑鼻而来,大便也沾满了手指。33年来,像这样的事情,霍保茹不知道遇到过多少次,她总是说:“看到老人们难受的表情,我心里着急啊!能够减轻老人们的痛苦,再脏再累也值得。”

  陪伴老人共度24个除夕夜

  到光荣院工作以来,春节对霍保茹来说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她陪伴光荣院里的老人共度了24个春节。

  2013年年底,大家都在忙着备年货,家里却看不到霍保茹的身影。大年三十晚上,家人把饺子包好了,团圆饭做熟了,等着她回来一起过新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精彩纷呈,隔壁邻居家举家团圆的笑声隐隐传来。时针指向了九点多钟,家人们凭着感觉知道,霍保茹今年春节又要在光荣院度过了。

  春节前,90岁高龄的烈属老大娘王爱鱼患脑梗住进县医院,霍保茹放弃与家人团聚,陪护老人在医院渡过了除夕,在精心护理了50天后,王爱鱼老烈属笑着离开了人世,霍保茹流着泪给老人整理遗容,换上了干净整洁的衣服,这已是她33年来送走的第46位老人。

  霍保茹护理老人的事迹远非这些,这只是她日常护理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她将这个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情洒光荣院,爱心献功臣”。

首页  上一页  [1]  [2]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护理员事迹巡展,霍保茹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