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八届省委第十轮巡视4家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长城网 作者:刘荣荣 邢云飞 赵振华 2016-10-20 08:0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0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对外公布省教育厅党组、省政府研究室党组、省作协党组、灵寿县委等整改情况。

  省教育厅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多次召开委厅干部大会,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印发《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牵头厅领导、牵头和责任处室单位、任务清单。巡视组反馈21个问题,已完成15个,基本完成5个,未完成1个。整改中,注重剖析根源,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查找纠正同类问题,不断扩大整改成果。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免职2人,调整工作岗位2人,诫勉谈话9人,批评教育9人。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确定了4个方面36项整改措施,逐一明确了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并完善了严守“六大纪律”的行为规范、党组会议议事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实施意见等19项制度。整改中,对1名党组成员和1名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对5名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3名时任领导干部作出了书面检查。

  省作协党组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围绕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研究制定了省作协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任务分解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党组中心组先后5次组织专题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建立了专家咨询和基层意见反馈制度,在涉及作家切身利益的文学评奖、职称晋升、作品研讨等工作中,充分吸纳专家、基层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意见。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已全部初核。

  灵寿县委召开3次常委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分设了4个专项整改小组,各小组及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分别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建立台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中,着重做好修订完善、建章立制工作,共修订或新制定81项规章制度,并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巡视,党组织,整改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