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秦三卫:牢记光荣传统 视驻地为故乡 把群众当亲人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19 07:3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秦三卫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秦三卫。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秦三卫,1976年6月出生,1992年12月入伍,武警中校警衔,2008年12月至今任邯郸支队涉县大队大队长、教导员(2011年9月任副团职)。2015年2月,涉县消防大队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2015年11月被河北省宣传部评为“最美河北人”。近三年来,共扑救火灾200余起,参与抢险援救300多次,解救被困群众420余人,疏散转移群众上千人,为国家和人民挽回经济财产损失近千万元。

  战争年代老区人民父送子、妻送郎、兄弟纷纷上战场,使刘邓大军演绎了9000将士进涉县、30万大军出太行的不朽“神话”。多少年来,“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在他驻守的这块“红色土地”上传承,永远都要做刘邓的“红色传人”已成为一种信仰,融入了他们的血脉。怎样才能继承好优良传统,不愧集体一等功殊荣?作为涉县消防的第5任主官,秦三卫用实际行动找出了“答案”。秦三卫同志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与当地老百姓建立了血肉关系,结下了鱼水情谊。

  在秦三卫的心里,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召唤就是命令。2015年8月20日,秦三卫接到涉县木井乡拱沟岭村村民反映,村旁的核桃树上有一特大马蜂窝,最大的马蜂比拇指还大,带有巨毒,曾有村民被蜇伤后中毒身亡。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秦三卫。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秦三卫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