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惠民书市启帷 3D立体书、有声读物等你来

长城网 作者:孔思远 2016-10-12 13:5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1日,工作人员正在布置惠民书市展厅。10月12日,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正式启动。

  明天上午,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正式启动,2000万册图书将通过赠送、折扣、代金券等方式进行优惠展销,预计让利700万元。本届惠民书市上都有哪些好书?这些书到底又能优惠多少呢?今天上午记者提前探访书市主会场,带您先睹为快。

  特惠专卖区大部分书籍售价不超过20元

  走进位于石家庄解放广场的本届惠民书市主会场,就仿佛踏进了书的海洋,成片的书籍让人眼前一亮。展厅内的书虽然多,但是分类明确,很容易寻找目标书籍。主会场的3号展厅被分为5大区域,分别为特惠专卖区、儿童图书区、社科文艺区、名社精品区、综合图书区。

  特惠专卖区里,大部分书籍以5元、10元、15元、20元的亲民价格出售。据该专区负责人卢海燕介绍,特惠专区书目繁多,包括儿童书籍、新课标指定课外读物、社科文学类书籍等,优惠幅度分别为4折、5折、3折。卢海燕说:“这个区的书优惠幅度虽大,但并不是滞销书,反而很多书平时卖得就不错,这次主要是让利于读者,希望更多的人能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在15元图书区,记者看到一本前一段时间刷爆朋友圈的绘本图书——《秘密花园2》,这部书的定价为42元,目前在当当网上的售价为27.8元。卢海燕还推荐了一款市面上销售火爆的儿童有声读物,这款书很薄,每本书都讲一个小故事,只要用手机扫描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通过手机听到这个故事的语音版,非常适合做孩子们的睡前读物,而这样一本有声读物惠民书市期间只卖5元。

  10月12日,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正式启动,图为已布置完闭的书市特惠专卖区。

   3D立体儿童书或成消费新热点

  在儿童图书区,记者看到一份少儿类图书排行榜。该专区负责人陈丽靖介绍道:“很多家长不知道该给孩子买啥书,我们根据新华书店少儿类书籍的销售情况列了一个排行榜,这样家长们就有了参考依据。”这份榜单包含经典漫画、儿童文学、科普绘本等类别的图书,其中包括刚刚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的著名作家曹文轩的《草房子》、巴学园系列《窗边的小豆豆》等热销书。在惠民书市举办期间,这些少儿图书都将以7.5折的优惠价格出售。

  一款3D立体儿童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书页打开可以看到关于海洋、昆虫、热带雨林、野生动物等内容的立体图片。陈丽靖说:“这款立体书在市场上刚刚出现不久但销售火爆,书里的内容往往距离孩子们很远,他们无法全面感知、理解这些事物,而这个系列的图书通过立体呈现,给了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观察视角。”

  10月12日,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正式启动,图为儿童图书区的3D立体书静待读者。

  精品图书种类齐全邀您享受深度阅读

  走进名社精品展区,仿佛自己的感觉也沉稳了许多。石家庄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业务经理李洪丽向记者介绍说,这里的书多出身“名门”,比如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作家出版社等,书籍几乎囊括近现代著名作家经典著作,如陈忠实的《白鹿原》、金宇澄的《繁花》、村上春树的《且听风吟》、王小波的时代三部曲……

  李洪丽说:“这些书更多地是吸引一些具有文化底蕴的读者,经典著作的阅读不是快餐式的,需要读者静下心来慢慢品味。虽然这些书相较于其他书销售得少一些,但是读这些书更能让读者体会到深度阅读的乐趣。”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惠民书市,优惠展销,图书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