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书香诱人 静待您来

长城网 作者:尹雪松 2016-10-12 13:4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惠民书市今天开幕记者提前为读者导购

  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的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于今日至16日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2、3号展厅、中厅(老火车站)。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昨日,记者提前到书市主会场探班,现场看到书市里的展台都已准备妥当,各大出版社的工作人员正在把一包包的图书,在展台上分门别类码放整齐。整个现场虽然是一片忙碌景象,但已经散发出诱人的书香,500家出版社的20万种正版好书,都在静待读者的到来。

  书市优惠力度不小

  惠民书市的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2号和3号两个展厅。2号展厅内,有活动的主舞台和作家签售区。活动期间这里将举办百余场次文化讲座、著名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十余场次公益文艺演出等多项文化惠民活动。于丹、石钟山、王小骞等20多位知名人士将来石与读者面对面交流。

  2号展厅内还有冀版出版发行单位的展位,集中展示优秀冀版图书及音像、电子产品,最低可有四折的优惠。参展出版社也为广大读者准备了好礼,河北人民出版社、河北少儿出版社、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河北行知文化传媒等单位,分别在各自展区布置了抽奖、赠书、互动游戏、国学体验等活动,还有《语文周报》的编辑现场帮学生点评作文。

  3号厅则汇集了全国知名出版社的精品图书,设立了精品名社图书展区,对三联、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等百余家一流出版社的精品图书集中展销,既有持续热销的名作,又有近年新出版的畅销书,大大地提升了惠民书市的文化品位。社科文艺类区域下设博古通今、新华品鉴、世界格局等专架。这些图书中,特惠书将低于五折,新书都是七五折销售。

  3号厅内的儿童图书区专门为小朋友设立了特色图书分类,设有小小探险家类,内有科幻冒险类图书,如哈利·波特系列、可怕的科学(套装)等;设有世界真奇妙类,内有少儿大百科类图书,如盒装礼品书《我想知道为什么》、中国儿童百科全书等;设有从小读经典类,内有古今中外经典图书。图书特惠专卖区也在3号厅内,这里将是读者“淘宝”的好去处。5元区、10元区、15元区,图书按照特惠的价格分类,看上去就有想买的冲动。

  图书也有年代秀

  惠民书市的主会场除了有优惠的图书,很多细节的设计也非常有意思。步入展馆大门,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主题为“家庭书房·朗读者”的中心景观。以家庭实景书房为背景,大力推荐适合家庭阅读的图书。同时利用家庭书房中设置的钢琴与“朗读者”活动相结合,可以组织配乐朗诵等表演项目,也可以让广大读者参与其中朗诵经典图书,让参加展会的读者一进入展区就可以听到朗朗的读书声。

  走进3号厅,会被一处“书·年代秀”所吸引,这是通过与火车造型的结合,用火车车厢陈列出不同年代流行的一些经典图书,以此作为书的年代秀展示出来。如:五六十年代的《雷雨》、《倾城之恋》、《战争与和平》;七八十年代的《撒哈拉的故事》、《围城》、《平凡的世界》;九十年代至今的《活着》、《文化苦旅》、《三重门》等等,带着鲜明的时代特色,承载着读者们那些年的记忆。“年代秀”的对面,则用高铁的形式展示出河北文化的发展与速度,将车身与书籍结合在一起推荐当代必读的经典,如《品三国》、《达芬奇密码》、《追风筝的人》等都是不容错过的精品。

  3号厅内还有一处明信片售卖区,放置着明信片展架、两个邮筒及明信片书写房,用于参展读者邮寄明信片。有意思的是在这里可以把明信片寄给明年的自己或朋友。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收到一张一年前的明信片,回忆一下当时的心境,也是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时间:10月12日—16日(9:00—17:30)

  地点:解放广场(老火车站)

  公交:1、3、6、11、17、22、23、27、30、32、34、49、53路。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惠民阅读,惠民书市,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