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雷保春个人简介

长城网 作者: 2016-09-23 15:2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雷保春个人简介

  雷保春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文联委员,河北梆子优秀表演艺术家,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副团长。雷保春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文联委员,河北省优秀知识分子,河北省劳动模范,石家庄市政协常务委员,石家庄市拔尖人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河北梆子优秀表演艺术家,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副团长。

  代表剧目有《小刀会》、《范进中举》、《赵氏孤儿》、《清凤亭》、《潘杨颂》、《四郎探母》、《斩唐丹》、《夜审姚达》等。他演出的剧目在广大观众中颇有影响。1988年他以《范进中举》、《夜审姚达》、《斩唐丹》一举夺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并多次在省、市举办的戏曲大赛中夺魁。曾四次获省戏剧节表演一等奖。

  1989年获省文艺振兴奖并荣立三等功。1993年获全国戏曲电视剧"蓬勃杯"奖,1995年获全国中老年戏曲大赛牡丹奖。

来源:

关键词:简介,雷保春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