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重走南丝路]全国车友聚拉萨 跨国自驾尼泊尔今出发

长城网 作者:李天春 2016-09-10 13: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摘要】 尼泊尔,一生一定要有一次的旅行。今日上午,“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大型跨国自驾媒体采风活动发车仪式,在西藏拉萨文化旅游新地标藏游坛城隆重举行。
采访团记者一行乘车前往日喀则。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尼泊尔,一生一定要有一次的旅行。今日上午,“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大型跨国自驾媒体采风活动发车仪式,在西藏拉萨文化旅游新地标藏游坛城隆重举行。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西藏宏绩集团董事长尼玛扎西、重庆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张德泽、西藏藏游旅游公司董事长琼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发车仪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国的媒体记者和自驾车友将一道前往尼泊尔采风!

嘉宾和采访团记者一行合影。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人间圣地,天上西藏”。

  西藏是令人向往的神奇之地。从9月5日开始,全国1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从云南香格里拉出发,感受了西藏千年盐田的人文内涵、米堆冰川的奇观、嘎朗村厚重历史和世外桃园般的田园风光,体验了川藏线的奇险和壮美,行程1600多公里,昨晚抵达拉萨,和从北京、上海等地飞抵的中央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的同仁们会合,开始新的征程。

今日,“重走南方丝绸之路 穿越喜马拉雅”中国西藏——尼泊尔自驾及媒体采风活动在西藏拉萨举行。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重庆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张德泽认为,新的征程特别是尼泊尔的跨境自驾,更值得期待和向往。“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大型跨国自驾媒体采风活动创造了几个“第一”:

  一是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全国近20家网络媒体全程采访报道,“一带一路”网盟30家媒体联动,第一次聚焦南方丝绸之路的独特历史文化内涵、独特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必将对南方丝绸之路旅游品牌的打造和旅游经济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为媒体代表授旗。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二是“穿越喜玛拉雅跨国自驾”揭开了西藏自驾的新篇章,这对于把西藏打造成自驾西藏——尼泊尔的陆上黄金大通道,为游客提供多样化旅游产生重要作用。

  三是此次活动时间跨度之长、地域之广、参与媒体之多、宣传力度之大,在全国网络媒体界是第一次。全程参与采访报道的既有中央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也有全国知名商业网站和旅游行业网站,必将对促进网络媒体间的合作,建设健康的互联网生态,促进网络文化事业的发展产生示范作用。

西藏旅游业商会会长、西藏宏绩集团董事长尼玛扎西接受媒体记者专访。宁波网记者黄金摄

  据了解,“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大型跨国自驾媒体采风活动,由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倡导,由西藏藏游旅游公司主办、重庆华龙网集团与“一带一路”网盟协办,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来源: 华龙网

关键词:车友,南丝路,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