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最美交警事迹展播]张贵民:头顶警徽的交通使者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8-25 06:4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题记:近日,“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暨第三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全省基层推荐、媒体宣传、群众评选、综合考察等层层评选,来自全省各地的十位在执法服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深受百姓爱戴的交警当选为“美丽河北·最美交警”。

  有着“头顶警徽的文明交通使者”美誉的张贵民,获得了“美丽河北·最美交警”荣誉称号。他27年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规拼搏奔忙、27年为播撒交通文明奋力鼓动。左手采访本、右手照相机,组织交警进社区、下农村宣讲;邀请媒体随警行动采访报道,20个春节除夕夜度过在交管新闻现场。促成了市、县、乡、四级交通安全组织建设,打造了“五媒一体”交通安全宣教平台。

最美交警张贵民。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张贵民。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个人简介:

  张贵民,男,50岁,邯郸市交警支队宣传大队大队长,从警29年、坚守交通安全宣传27年、连续岗位守岁20年。连续九年被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评为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宣传教育工程、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先进个人,九次被省公安交管局评为全省交警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宣教民警,15次获各类市级荣誉。他曾荣获邯郸市首届优秀青年卫士和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三次获得嘉奖,十二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最美交警张贵民。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张贵民。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暴雨来袭,街道积水成河,他站在没脚的积水中,用相机记录下雨中坚守的交警风采,而此刻的他也定格在同事和过往市民眼中,这只是他无以计数的日常“工作照”之一。在朋友眼中,他是一个不知疲倦的人;在同事的眼中,他是一个对工作精益求精的人;在领导们的眼中,他是一个勇于创新的人;而在家人眼中,他却是一个顾不上家的人。

  他就是邯郸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张贵民,一名从警29年、坚守交通安全宣传27年、连续岗位守岁20年的交警。

  近年来,张贵民连续九年被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评为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宣传教育工程、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先进个人,九次被省公安交管局评为全省交警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宣教民警,15次获各类市级荣誉。他曾荣获邯郸市首届优秀青年卫士和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三次获得嘉奖,十二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二十七年磨一剑,交警成为邯郸亮丽名片

  从事交通宣传27年的张贵民,始终把宣传交通民警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当作自己的使命。

  他总是兜里揣着采访本,肩上挎着照相机,风雨无阻奔波在交管一线。2008年8月的一天,他和同事们在县里正赶拍一个新闻片,突然接到通知,106国道因下雨路滑发生一起车祸,他便立即驱车前往。等火速赶到出事地点,接警的民警还没有赶到现场。瓢泼大雨中,他又是采访,又是与民警们抢救伤者和疏导交通,整整忙碌了一夜。

  在张贵民的日历中,这样的记录俯拾皆是:邯郸“96·8”洪灾、2008奥运安保、2009国庆大阅兵……哪里有交警的坚守,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同事们说,这么多年,张科长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而在妻子的记忆中,他已二十年没有在家过除夕。这些年来,由他采写和组织策划的新闻报道,在全国及省市级媒体刊播的数以万计,浓墨重彩地向社会展示了邯郸交警的良好形象,成为提高邯郸美誉度的一张名片。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交警事迹展播,美丽河北,张贵民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