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亿利资源集团与张北县签订生态产业扶贫协议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09:0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亿利资源集团与张北县签订生态产业扶贫协议,对张北县展开全面对口帮扶。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刘永富在讲话中指出,亿利资源集团多年来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张北县是河北省脱贫攻坚重点地区,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短板地区,亿利资源集团积极响应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与张北县签订生态产业扶贫协议,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张北县与亿利资源集团加强合作,通过发展生态产业,让企业获得长足发展、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希望更多的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赵勇对亿利资源集团积极参与我省脱贫攻坚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亿利资源集团对口帮扶张北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亿利资源集团结合我省脱贫攻坚重点,在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当头炮”、唱好产业扶贫“重头戏”、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组合拳”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张北县要与亿利资源集团加强合作,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和生态建设“五位一体”示范区建设,我省将积极支持亿利资源集团在对口帮扶的同时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亿利资源集团将投资50亿元,建设20万千瓦的农光互补电站和50个村级扶贫光伏电站,发展生态旅游扶贫和绿色食品加工产业等,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亿利资源集团,张北县,生态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