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长城网 作者:郭迎春 邢杰冉 2016-08-16 08:4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气象台15日9时、11时、17时三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提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石家庄、邢台、邯郸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

  8月11日下午开始到15日白天,河北持续出现全省范围的较强降雨天气,16日此轮降雨仍将持续。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河北大部地区仍将持续出现阴雨天气,17-19日全省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其中西北部和中南部累计雨量普遍在2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可达50-100毫米。我省15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另外,15日是中伏的最后一天,16日进入末伏。预计本周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多在30℃以下,闷热基本解除,天气比较凉爽,并伴有阵阵凉意。

  具体来看,16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16日夜间到17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17日夜间到1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省气象台15日9时、11时、17时三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提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石家庄、邢台、邯郸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有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御。

  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15日5时、11时、17时三次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示15日夜间到16日上午,保定市阜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鹿泉区、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涉县、磁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省,暴雨蓝色预警,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