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定州60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救灾

长城网 作者:阴若天 林凤斌 2016-07-27 08:3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5日,定州市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该市共有60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一线,指导群众进行灾后作物管理及耕种,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面对强降雨造成的灾情,定州市连夜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房屋倒塌的住户,各乡镇组织群众暂时安置到村委会、学校或亲戚家中避难,并组织人员搭建简易房屋供受灾群众临时居住。灾后,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迅速组织专人对受灾房屋进行核查,对房屋出现漏水、损毁不严重的采取补救措施,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并已全部抢修完毕。对于房屋倒塌或确实不能居住的,民政部门正积极向上申请重建救灾资金。

  针对此次灾情造成的农作物损失,根据受灾土地种植作物的不同,该市农业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迅速编制了《暴雨过后蔬菜管理建议》和《加强灾后玉米管理建议》,并通过微信、明白纸等方式把补救方法送到群众手中。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农技人员,数据,作物,灾后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