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焦点新闻
习近平关于南海问题有何重要论述?
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在不同场合阐述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 | 2016-07-12
傅莹:中国不会允许丢失南海寸土
日前,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傅莹在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演讲。在谈到南海争议时,傅莹表示,中国在南海的目标首先是维护主权权益,中国决不会允许丢失哪怕是寸土。
  • | 2016-07-12
闹剧该收场了,南海仲裁终将沦为“一张废纸”
导语:7月12日,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将公布所谓的“最终裁决”。“双轨思路”,即有关争议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协商谈判妥善解决,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由中国和东盟国家携手共同维护。
  • 新华网 | 2016-07-12
南海仲裁:心怀鬼胎的拙劣表演者
由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提起的南海仲裁案最终裁决定于7月12日出炉。对于仲裁结果,中国立场一直鲜明而坚定: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
  • 新华社 | 2016-07-12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评论解读

2016/07/24

太平岛是南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岛形如梭,林木茂盛。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7月12日作出的所谓最终裁决却对太平岛的岛屿地位予以否定。国外法律界人士也对临时仲裁庭“变岛为礁”、为相关国际法实践制造恶劣先例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2016/07/19

所谓仲裁结果公布后,中国政府发布了题为《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的白皮书。中国是南海最大沿岸国,实现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是中国利益所在,中国愿同东盟国家一起走合作共赢道路。

2016/07/18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在新加坡,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国际研讨会即将拉开帷幕。本次研讨会汇聚了来自东南亚多国智库的专家学者,他们将围绕“海洋争端解决机制”、“南海争端解决途径”以及“南海区域合作与发展”三大议题进行研讨。本次研讨会正值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公布了所谓的“裁决”之后,来自东盟的有关域内专家学者的声音,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2016/07/18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公布了所谓的“最终裁决”,这是非法且无效的。中国不接受、不承认这一所谓裁决。作为与南海争议无关的域外国家,日本一直在南海问题上刷“存在感”,四处煽风点火,渲染紧张气氛。日本口口声声说要改善日中关系,却又四处渲染“中国威胁”,其两面性堪称国际政治上的“奇葩”。

2016/07/18

7月12日,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闹剧”宣告落幕。曲终人散,这个颇具争议的临时仲裁庭也就此退场,在国际法史上留下一段不光彩的印迹。在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违反中菲共识、违反国际法,单方面强行推动的这起仲裁案中,临时仲裁庭扮演了恶劣而荒唐的角色。这个临时仲裁庭的一系列操作漏洞百出,几无公正权威可言。新华社记者通过采访调查,从机构组建、运行程序、人员构成、实体裁决等方面,揭示其假借“仲裁”之名违反国际法之实的本质。

2016/07/18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这场闹剧的角色分工相当明晰,有编剧,有导演,有主演,有配角,也有跑龙套、敲边鼓的。其中,日本外交官、国际海洋法法庭前任庭长柳井俊二在组建临时仲裁庭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2016/07/18

连日来,国际社会成员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所谓裁决纷纷表明态度。多国政府、政要和国际组织官员纷纷声援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呼吁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南海有关争议。联合国官方微博声明,常设仲裁法院与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国际法院同时发表声明指出,国际法院作为完全不同的另一机构,自始至终未曾参与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声援正义,撇清同非法行为的关系,成为突出特点。
相关视频
相关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