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供销社携手建行推进“金融下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巍 2016-05-29 09:3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供销社携手建行推进“金融下乡”

  今年将在全省乡镇建起500家“供销金融超市”

  近日,省供销社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整合各自网络、品牌、客户、平台等资源,共同探索“低成本、可复制、易推广、量体裁衣”式的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提高乡镇网点和行政村的基础金融覆盖率,为农村客户尤其是金融机构无法覆盖的基层农村客户提供“金融下乡”服务,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在推进综合改革的过程中,省供销社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力度,完善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推动普惠金融开展。此前,他们已经与建行河北省分行联合发行了“供销一卡通”联名借记卡,签订了《供销渠道助农服务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今年合作拓展助农服务点5000个,发放“供销一卡通”100万张,并选择资源丰富、具备相应客户基础的乡镇建设“供销金融超市”500家,由建行投放现金自助设备,逐步推广理财、保险等业务,让农村客户享受到综合金融服务。

关键词:河北省,供销社,“金融下乡”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