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温守文先进事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荣荣 2016-05-17 08: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只手种下幸福树,独臂刻就功德碑。5月16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秦皇岛市海港区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授予温守文“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现年64岁温守文,年轻时在一次劳动中因公致残,失去了左前臂。但是,凭着“一只手也要带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坚定信念,40多年来,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带领乡亲,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温守文也先后被评为秦皇岛市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省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等。2015年,他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同年2月,龙泉庄村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温守文,是一个身有残疾的强者,又是一个矢志不渝的村党支部书记。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风范。”收看完节目,省社科院社会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彦坤表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温守文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关键词:先进事迹,村党支部书记,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