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涉县后池村和温守文事迹走进“燕赵楷模”发布厅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荣荣 2016-05-10 08:4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录制了涉县后池村集体和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的先进事迹。

  千百年来,巍巍太行给了涉县后池村人宁静的生活,但如今,却成了他们进出和致富的阻碍。从去年12月开始,后池村人自己动手,劈山开路、凿石垒堰,终于在崇山峻岭间修筑了一条标准路,写下了一段当代愚公的传奇。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身体残疾,却始终把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当成头等大事,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用几十年时间,走出了一条适合村庄实际的发展道路,把这个昔日穷村建成了富裕的新农村,用一只手托起了全村百姓的幸福梦。

关键词:温守文,涉县,后池村人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