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不请专业演员 唐山群众演绎自己的世园情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6-04-29 16:0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2016唐山世园会开幕式群众性文艺表演。张梦琪摄

  今天9时40分,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公园,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群众性文艺表演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

  参加开幕式群众性文艺演出的表演者超百人,均来自唐山艺术院团、高校以及基层的群众和志愿者,其中,有年过八旬的老奶奶,也有七八岁的儿童。“整场表演基本上都是本地演员。”世园会开幕式总策划王磊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一特色和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共襄盛举的浓厚氛围。”

  据悉,自今年3月开幕式进入彩排阶段起,群众演员和志愿者们们默默奉献,全情投入,在承受心理和体能的双重挑战下,认真对待每一次彩排,每一场演出,全面展示唐山人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彰显“人民办世园”的办会理念,也为“爱唐山、做贡献”作出了最美诠释。

关键词:唐山,世园情,群众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