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阜平光城村陷甲鱼滞销难题 驻村工作组助拓销路

来源: 中新河北网 作者:陈志伟 2016-04-22 19:3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21日透露,该村因水质好、气候适宜、生态环境好,拥有天然的营养饵料,养殖技术成熟,所产甲鱼苗体质健壮、成活率高、品质有保证,但地域偏僻、信息闭塞等原因导致目前甲鱼苗相对滞销。该工作组呼吁社会各界帮助村民拓宽销路,实现他们的致富梦想。

  据了解,光城村位于阜平县城东南部,全村共有326户1100人,贫困人口216户380人。十多年来,该村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积极抓住甲鱼市场需求,把甲鱼养殖作为引领群众致富的重要手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有知识、有技术、能干事的党员干部培养成养甲鱼能手,积极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

  目前,全村已发展甲鱼带头养殖户16户,甲鱼养殖总量达40余亩,一个繁殖周期可繁育甲鱼苗20余万只。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该村还成立了业顺甲鱼养殖合作社和富盛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实行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发展成员134人。

  甲鱼自古以来被视为滋补的营养保健佳品,在食用上具有鸡、鹿、牛、猪、鱼5种肉的美味,素有“美食五味肉”之称。甲鱼也是高蛋白食品,可提高机体免疫力,结核病、肿瘤、心脑血管病、肝病等患者都可用它作药膳。(陈志伟)

关键词:城村,销路,滞销,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