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唐山80后小伙回家乡创业让数字图像技术璀璨绽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16-04-15 14:3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帅(左一)和设计人员正在研究软件开发工作。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宣传片、唐山居家养老网、网格化管理三维地图,这些让唐山人眼睛一亮的精彩画面竟全部出自一个年轻人之手,他就是张帅——唐山幻维动画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张帅,1985年生人,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一米七的小伙儿站在人群中略显瘦弱,一双大眼睛透着灵气。面对记者,这个帅气的小伙儿显得有些拘谨,话语不多。张帅直言,由于大学毕业后一时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就想与其在外地漂泊,不如回家乡创业。他回到唐山,找到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两人对三维广告都有着强烈的兴趣,随即一拍即合,于2008年在唐山高新区成立了幻维动画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公司起步时只有7个人,年轻的团队虽然不乏精彩的想法和创意,但是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资金。张帅通过动员亲戚朋友,筹集到了原始资金,买电脑、发工资、跑业务……很快这笔钱就所剩无几。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北京的朋友告诉了张帅一个信息:唐山一家房地产商正在北京谈动态广告业务。当年,全国的房地产业正异军突起,广告市场需求量很大。张帅立即到该公司公关,针对当时的楼盘都是预售模式,售楼处没有现房、只有沙盘的情况,张帅提出了可以通过三维动画形象地推介小区环境和户型的方案。由于准确抓住了客户的需求,张帅以低廉的报价一举拿下了该地产广告宣传片的制作权。接下来,张帅又成功签下了我省、我市几个地产大单,鹭港未来城等三维广告宣传片都出自他们的团队,当年公司的净利润就达到了百万元。很快,他们制作的三维动画在唐山业界成为技术标杆,公司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然而好景不长,从2011年开始,全国的房地产热开始降温,市场迅速萎缩。面对客户锐减的压力,张帅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开始将公司业务拓展到新项目的开发上。

  他至今难忘3年前的一天,他花光了兜里最后一元钱,没钱买饭,只好去超市用信用卡预支。他再次万不得已向亲朋好友借钱,支付了员工的工资。他坦言,“当时真的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如果没有妻子和朋友们的支持,他不可能坚持到今天。每当看到妻子家里家外毫无怨言地付出,他都觉得对不起她。他说,妻子无私的爱是他坚持下来最大的动力。

  应对“寒冬”,坚韧的张帅带领员工开始破冰前行,相继成功开发了仿真建筑动画、名胜古迹复原、产品演示动画、机械设备原理模拟、交通安全事故模拟等一系列三维数字呈像演示服务。

  天道酬勤,曙光再一次照亮了他。2014年,时值唐山市就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宣传片,张帅的公司一举中标。现在,公司主营项目又拓展至网站制作和软件开发上,手机APP也即将上线,团队成员也增加到了17人。

  张帅最爱唱的歌是《敢问路在何方》,“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张帅表示,将带领团队在数字图像领域坚定地走下去。

关键词:80后小伙,创业,广告市场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