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广平:不会游泳80后小伙见义勇为救落水儿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程学虎 温彦岭 2016-03-31 19:0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落水儿童后刚上岸的周晓东。

  长城网邯郸3月31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程学虎 温彦岭)3月26日下午,邯郸广平县的80后小伙儿周晓东在磁县走亲戚,在磁县讲武城镇八里冢村西一荷塘,看到不慎掉入1.7米的荷塘水中的魏县籍小男孩在水中拼命地挣扎着,根本不会游泳的他,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荷塘水中,几经努力后,终于将小孩救上了岸。

  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落水的儿童现已经安全送回家中。周晓东的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传开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落水儿童被救出。

  今天,我们在广平再一次见到了这位80后小伙儿周晓东。

  “当时听见有人在喊,小孩落水了,然后我就出来,往后扭头,小孩在水里正在挣扎了,一看这个情况特别紧急,我就开始往哪里跑,边跑边脱衣服,前面还有一个栏杆,跨栏杆有两三步,我就直接跳水里头了,往小孩哪里游。”周晓东介绍。现在周晓东想起当时状况还心有余悸。

  “我本人水性不是太好了,当时看到这个情况,不能想的太多,没有那个时间去想了,特别紧急,这个小孩溺水,就是呛一口水的功夫。当时那个情况,咱水性不是很好了,光知道小孩在池子里面了,不知道水有多深,进去以后把我都漫过了,向前游了几下,到小孩跟前,把他给举起来了。游到小孩跟前一手先抓住孩子,把孩子往上推,用手举起来以后,这时候的围观群众也过来了,把小孩一块给拉上来。”

  “晓东边跑边脱衣裳,把上衣都脱了,紧接着我们都跟着晓东后面,然后晓东直接跳到水中先举起小孩,举起孩子后把孩子放到岸上,晓东拿毛毯给小孩盖上,把晓东冻了不轻,那水特别凉。”现场目击人李龙。

  小孩前后落水被救出的时间也就是三分钟的时间,见义勇为80后晓东,在这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让我们向他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关键词:见义勇为,落水,广平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