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万名志愿者助力任丘“文明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2016-04-12 09:3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日600余名执法人员执勤;市区41个繁华路口,每日参与义务指挥的志愿者达752人次。目前,在任丘,“文明行”志愿服务已成为一种常态、一抹风景,成为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自今年1月任丘“文明行”活动开展后,声势浩大的“万名志愿者助力‘文明行’”活动也随即启动,各界爱心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配合交警参与交通指挥,城市出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城市问题也日益突出。为打造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和“成长之城大美任丘”建设,自今年1月25日起,任丘市启动了为期两年的“文明行”活动。

  作为“文明行”活动的序幕,“万名志愿者助力‘文明行’”活动在开展之初,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拥护。任丘121个单位全部签署《“文明出行机关先行”承诺书》,承诺安排专人在指定时间、路段协助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自2月24日起至8月底,每日组织42个单位的3000余名志愿者分包39个路口。目前,参与义务指挥交通的志愿者达3万余人次,另有51家爱心企业为活动捐款捐物1362.3万元。

关键词:志愿者,任丘,“文明行”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