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中国经济有信心维持7%左右的增长率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棉棉 2016-03-05 15:1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代表委员面对面。全国政协委员朱光耀、厉以宁昨天表示,中国经济有信心维持7%左右的增长率,降低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终将被证明是错误的。16-3-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日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但仍保持“Aa3”的评级。财政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朱光耀表示,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穆迪一天之内在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11个档次地下调了韩国的信用级别,信誉已经大打折扣:它必须去意识形态化,不能用西方人的眼光来看待世界,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展望它给调整了负面,我们认为它是没有远见的,而且它的做法将来会被证明是错误的。

  委员、知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经济前景的争论是不可避免的,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也不同,所以站的角度很要紧,要了解中国,要深入到中国的实际中来,希望那些持有对中国经济怀疑的人真正来到中国考察:中国经济会硬着陆?我说不会。因为中国现在是根据情况转入新常态,一个情况是我们的第三产业占到一半以上了,占了GDP的一半以上了,实际上是转轨的表现,是转向后工业化时代,去年是到了6.9。仍然在全世界是高的。

  厉以宁同时表示,中国经济维持7%左右的增长率应该有信心,关键在于继续推行结构性改革。他强调,认为中国汇率会有大贬值,也是不对的:因为我们现在的对外开放包括了对外贸易,我们的对外贸易重在合作,重在有进口有出口,我们不需要大量贬值去增加出口,因为这个我们前一个阶段可能有关系,但是跟现在是没关系的。

关键词:代表委员,经济前景,增长率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