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代表委员建议选粹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王敬照 薛惠娟 2016-03-04 10:0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彦明委员:

  鼓励搭建政务微信平台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彦明建议,应鼓励相关政府部门通过搭建政务微信平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最新的政策和业务信息,让老百姓更加直接、快捷地了解政府工作。同时,探索将政务微信作为政策评估、民意反馈的平台,通过群众参与互动,发现问题听取民意,优化行政工作,提高执政水平。

  沈瑾委员:

  净化网络语言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省林业厅副厅长沈瑾认为,目前,有一些网络语言低俗粗鄙,污染了大众语言环境。他建议,应从思想认识、规范引导、慎独自律等方面,全面净化网络语言环境。一方面媒体下真功夫,发挥好导向作用,营造清明干净的网络空间,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语言文字管理部门随时列出低俗语言清单,便于媒体和网站把握,也便于社会监督。

关键词:政务微信,语言环境,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