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工商局:为每名干部职工建作风档案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刘清波 2016-02-24 09:0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省工商局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并出台实施方案。省工商局提出,将为每一个处室、直属单位和每一名干部职工建立作风档案,实行动态即时管理,将作风情况记录在案,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参考依据。

  省工商局提出,将建立事权划分明确、问责机制健全的责任制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强化干部日常考核,突出对干部在关键时刻、重大考验中表现情况的跟踪了解,树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工作导向;倡导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理念,加强干部思想教育,提振干部精神状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崇尚实干的工作氛围。

  每个月,省工商局都将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对不良风气大胆曝光、公开通报,对违反纪律者,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把严格督查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对问题较多、群众意见大的部门和单位,要重点督查,直到问题解决、群众满意。上半年和年末分别对处室和直属单位的整顿成果进行一次考核评议。

  另外,省工商局将建立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建立科学、严格的岗位目标责任制,实施目标绩效管理,从局领导班子到各级干部职工,都要逐人逐岗明确职责,确定年度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明确完成时限、工作标准,使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可考核、可检查。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大厅等服务窗口要瞄准程序最简、审批最快、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四最”目标,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对省工商局直接登记管理的企业全面进行一次“回访”和“走访”,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关键词:省工商局,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