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长镜头

【网络媒体走转改】坚持了59个年头的春节返乡义诊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陈强 2016-02-10 07:3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的正月初二,从福建省南安市湖内村走出的医生们都会从全国各地返乡为乡亲们义诊。今天也不例外,这一传统至今己坚持了59个年头。

  1958年,在湖内村出生的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生潘明继携新婚妻子施增英回乡过年,看到农村缺医少药,便主动给乡亲义诊。潘明继家族先后培养了近30个医生,春节返乡义诊成了潘家雷打不动的家规。

  去年春节期间,央视连续报道了潘氏家族坚持义诊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电视观众。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在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专门介绍了潘家好家风,潘家也因此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并受邀参加九三阅兵观礼。

关键词:义诊,春节,坚守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