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进“五九” 河北气温回升 周末或将迎来小雪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刘江滢 2016-01-28 10:3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今日进入“五九”。常言说:“五九六九,河边看柳”、“五九半,冰消散”。一般来讲,“五九”以后,天气将逐渐由冷变暖,河北气温变化总的趋势是逐步回升,但是周末河北大部或将迎来降雪。

  “五九”到 河北气温渐回升

  今天进入“五九”,气温总的趋势是逐步回升。昨日,河北张家口、承德地区最低气温为-25℃至-9℃,其他地区为-17℃至-3℃。与25日同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上升了1℃-3℃,局地上升了4℃-7℃,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上升了2.6℃,升至-2.9℃。

  雾霾或重来

  昨日14时空气质量监测显示,全省空气质量为优良。预计今天受偏南气流影响,湿度增大,风速较小,气象扩散条件不利,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一带空气质量为中到重度污染;预计明天南部地区的空气污染程度将达到重度污染的等级。

  周末河北大部地区有降雪

  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29日至31日,又有一股冷空气造访河北,届时,我省大部地区会再次飘起雪花,提醒大家注意防寒。

  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西部和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偏南风1—2级最高气温:3℃

  今天夜间:多云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5℃

  明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2℃

  明天夜间:阴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5℃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2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静稳天气逐渐发展,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逐渐减弱。

  受南支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7至29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相关新闻

  石家庄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石家庄市气象台2016年1月27日15时45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污染重,请防范!

  邢台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经气象、环保部门专家会商,预测我市将出现重污染天气,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2016年1月27日0时至1月28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施Ⅳ级应急响应措施。

  保定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保定市气象台2016年01月27日09时5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空气质量明显降低,请注意防范。

  廊坊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廊坊市气象台1月27日08时05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3000米,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预计未来24小时,全市有轻度到中度霾,建议市民朋友提前做好防范,老人、儿童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据燕赵晚报、长城网、邢台日报、中国天气网等综合)

关键词:五九,气温,回升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