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

专题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聚焦
  •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西篇】广西拟出台地方性法规 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力度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西篇】广西拟出台地方性法规 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力度
    子女不得干涉“黄昏恋”、禁止以胁迫方式强制老年人消费、独生子女照顾患病父母可享带薪护理假、全面优化老年人公共养老服务设施……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草案)》(下文简称《办法(草案)》)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如无原则性分歧意见,则交付表决通过。
    广西新闻网 | 2017-05-25
  •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90里“清水通道”筑牢绿色屏障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90里“清水通道”筑牢绿色屏障
    四月的江苏高邮北门大街,穿心河水静静流淌,九曲回廊掩映其间,垂柳葱茏绿意盎然。走在河岸边,古色古香的江南园林,青砖黛瓦、亭台轩榭,让人流连忘返。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 2017-04-14
  •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
    1年多前,在庆祝人民共和国65岁华诞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满怀豪情地向世界宣告。
    新华网 | 2016-01-06
  • 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

    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
    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出访了14个国家,包括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英国、越南、新加坡、津巴布韦和南非等。无论到哪里,“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项目始终是重要议题。
    《瞭望东方周刊》 | 2016-01-06
  • 习近平定调2016年中国经济

    习近平定调2016年中国经济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入倒计时阶段。在新旧动力交替的“转换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何为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定调?
    新华网 | 2016-01-06
  • 总书记的“三农”心事有哪些

    总书记的“三农”心事有哪些
    古语云:农为邦本,农业安则天下安。作为泱泱大国的领导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一直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今年以来,关于破解中国的三农问题,哪些人最让总书记牵挂?哪些新问题进入了总书记的视野?
    新华网 | 2016-01-06
  • 习近平心中的“城市中国”

    习近平心中的“城市中国”
    习近平就如何做好城市工作提出了“六个要”。有专家指出,这“六个要”形成了指导中国迈向城市社会的纲领性框架思路,为“十三五”中国城市发展指明了方向。
    新华网 | 2016-01-06
  • “护蓝”“增绿” 习近平殷之切切

    “护蓝”“增绿” 习近平殷之切切
    习近平对生态环境的治理问题高度关注,早在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他就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更是多次提出要在“护蓝”“增绿”上下大功夫。习近平都有哪些相关论述,新华网“学习进行时”带您一同了解。
    新华网 | 2016-01-06
分析解读
  • 习近平:谈供给侧不能少了这三个字

    习近平:谈供给侧不能少了这三个字
    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全文已发表。推进供给侧改革,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党建网 | 2016-05-13
  • 治国理政新实践:下好“先手棋”,从严治党转作风

    治国理政新实践:下好“先手棋”,从严治党转作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人民网 | 2016-01-06
  • 治国理政的“习式理念”

    治国理政的“习式理念”
    在治国理政“习式理念”指引下,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只要我们拿出“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做”的韧劲,就必然能够让13亿多中国人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
    光明网 | 2016-01-06
  • 以“使命意识”拓展中国道路——开创治国理政新境界之一

    以“使命意识”拓展中国道路——开创治国理政新境界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全方位推进,让局面为之而变、气象为之而新、民心为之而振。
    人民日报 | 2016-01-06
  • 治国理政实践新总结:四个全面

    治国理政实践新总结:四个全面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考察和发表2015年新年贺词时,强调和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
    《党建》 | 2016-01-06
  • 中共治国理政新方略引领中国航船驶向伟大复兴

    中共治国理政新方略引领中国航船驶向伟大复兴
    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上任已有三年。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努力,“中国号”这艘巨轮,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不断前进。
    新华社 | 2016-01-06
相关评论
  • 聆听世界:贵阳渐成呼叫中心产业发展“宝地”
    截至去年底,贵阳市呼叫中心和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基地已有10家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企业入驻,业务范围包括金融、电商、保险、交通、旅游等,并承接了支付宝等一批知名企业的外包业务。
    贵阳网—贵阳日报 | 2016-05-10
  • 重庆“三个第一”抒写“两学一做”实效篇
    5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政才赴大渡口区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们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党的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重庆“三个第一”让“两学一做”的实效标准具体化、精细化,让人欣喜。
    华龙网 | 2016-05-06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汝州市城市建设步伐迈入快车道
    “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打造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田园城市和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把汝州打造成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市。全面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以购以租代建,完成河南省政府下达的622套公租房建设任务,彻底解决群众住房困难。
    汝州网络信息中心 | 2016-05-06
  • 治国理政的东方智慧
    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国学中蕴含着为人处世、齐家治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领导干部治国理政的东方智慧,是涵养为政之德的文化资源。
    学习时报 | 2016-01-06
  • 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
    2015年深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外方代表。现场有人问道,一个不断发展的中国怎样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
    人民日报 | 2016-01-06
  • 习近平治国理政新实践点亮世界梦
     2016,习近平治国理政新实践将再次砥砺前行,“有良驹不怕路远,有益友不畏艰难”,我们也相信,中国梦、世界梦都将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实践而熠熠闪光。
    南方网 | 2016-01-06
  • 治国理政新实践 迈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我们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党的十八大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吹响了新的号角。
    光明日报 | 2016-01-06
  • 改革新实践 发展开新局
    2015年以来,41场国务院常务会议精准聚焦了当前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凸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问题,部署推出了一批激活市场、激发活力的改革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有力度、有分量的成果。
    中国经济网 | 2016-01-06
  • 新实践开创新未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一系列新实践,在内政外交国防,治国治党治军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不少新成绩,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从今天开始,中国之声将推出系列报道《治国理政新实践》。请听第一篇《新实践开创新未来》。
    央广网 | 2016-01-06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