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集中整治“散乱软庸懒贪”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杨威力 2015-10-14 10:1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中,石家庄市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紧围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牢牢抓住少数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不作为、不担当的核心问题,在全市集中开展“六治”专项行动,重点对“散、乱、软、庸、懒、贪”等六方面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效能革命”,坚决整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庸懒散”等顽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一些缓作为、慢作为、懒作为、选择性作为、简单作为等“为官不为”现象却有抬头蔓延之势,“小官巨腐”问题在一些地方和部门还很突出,“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现象开始呈现,借岗位、职权谋取私利的“潜规则”仍然存在。

  在大讨论中,针对这些影响该市“两个环境”建设的现象和问题,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六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决定以助力“两个环境”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市场监管部门、公共服务部门、基层执法和窗口单位为重点,深度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六治”专项行动,坚决查处一批“为官不为”典型案件,严肃问责一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此项活动重点对部分党员干部在纪律、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散、乱、软、庸、懒、贪”等六方面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纪律方面着力治散治乱治贪。重点整治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听招呼,我行我素等散漫行为;整治不遵守法规制度,不依法行政、冷横硬等任性行为;整治以权谋私、损公肥私,雁过拔毛、与民争利等贪腐行为。在作风方面着力治软治懒。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原则性差,明哲保身,不敢担当等软弱行为;整治群众观念淡漠,贪图安逸,敷衍塞责,责任心不强,办事拖沓,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等懒惰行为。在能力方面着力治庸。重点整治党员干部不思进取,热衷应付、安居后进、工作长期无起色等平庸行为。

  为推进专项活动顺利进行,该市还将通过追踪一批重点项目、查访一批重点岗位、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及时发现和查处阻碍、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散乱,整治,解放思想

责任编辑:张岩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