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9月1日起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国强 2015-08-30 08:3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9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为保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安全、顺利进行,北京市公安局将从9月1日零时起至活动结束,分时、分段对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纪念大会定于9月3日10时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届时将进行盛大的阅兵活动。根据通告,交通管制将从9月1日零时开始,根据纪念大会进展分时、分段采取,涉及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海淀、昌平等城区。除天安门地区外,采取管制措施的还包括前门、宣武门、工人体育场、朝阳公园等地区及周边部分道路,以及建国路、复兴路、东西二环路等道路。

  按照通告要求,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部分管制区域内道路和停车场除持有纪念大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停放。管制区域内小区居民凭有效证件和持有专用证件的人员按指定路线进入。

  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期间,北京地铁也将分时采取相应措施。其中,9月2日22时至9月3日13时,地铁1号线全线和八通线四惠站、四惠东站停止运行;同时,管制区域内其他线路相关车站封站、列车甩站通过。9月3日13时至23时,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2号线前门站甩站通过。

  在交通管制时间和区域内,公交、地铁运营的具体调整安排由公交部门发布公告周知社会。

  天安门城楼9月3日前暂停对外开放;8月31日至9月3日,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暂停对外开放;9月1日至9月3日,故宫、国家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9月2日至9月3日;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正阳门城楼暂停对外开放,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业;9月2日12时至活动结束,王府井商业步行街、东单商业街(东单北大街)、前门商业步行街、大栅栏商业街、西单商业街(西单北大街)周边商业网点停业。

  北京市公安局请社会单位及各界群众及时了解官方发布的具体交通管制措施,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并给予理解支持。

关键词:天安门,交通,管制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