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千万别用开水泡 巧喝蜂蜜5注意
谣言
蜂蜜为何不宜用开水冲泡?

网上有传言称“蜂蜜不宜用开水冲泡,会破坏里面的营养成分”,那么蜂蜜里面的营养成分究竟是什么,如何食用才能更好的发挥功效呢?
蜂蜜不宜用开水冲泡,是因为“酶”会随着水温的升高而减少吗? [详细]

实验结果表明,用20摄氏度、40摄氏、60摄氏度的水冲蜂蜜的时候,蜂蜜的淀粉酶值的结果均为26左右,没有明显变化。当用80摄氏度的水冲蜂蜜的时候,蜂蜜的淀粉酶值的结果为16,明显下降,用100摄氏度沸水来冲蜂蜜的时候,蜂蜜的淀粉酶值结果小于4,相当于未检出。
  从实验结果来看,当水温在100摄氏度的时候,蜂蜜中的淀粉酶就不见了。[详细]

 

吴晓玲医生说,因为酶的活性是在一定的温度下才能够保持的,喝这种蜂蜜水的时候,水温一定要低,否则它就会把蜂蜜里的这些活性物质给破坏掉了。
  专家建议,如果无法准确判断水的温度是否在65摄氏度以下的时候,就用接近人皮肤温度的水冲泡,这样就能最大限度的保持蜂蜜中酶的活性,达到保健的作用。[详细]

 
 

蜂蜜水的功效:
  1.疲劳,尤其是熬夜后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2.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3.让兴奋的神经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