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天津爆炸事故,这些传闻不实
谣言
“空气污染”“紧急寻人”是真是假?

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引发公众高度关注。同时,又有一批谣言层出。 有人称“现场死伤无数,最少有1000多人,几个中队的消防员都死了。”还有网友发出聊天记录,称爆炸地“方圆一公里内没有生命迹象”;又有人称“现场多种危险化学物品污染未得到控制,正在扩散”…… [详细]

传闻:12日晚事故发生后,微信朋友圈盛传“因北京距离天津较近,在风的影响下,有害气体可能影响北京”。
  真相:对此,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表示,所传信息忽略了风向的作用,并不准确。实况监测显示,自昨晚23时至今晨08时,天津地区以西风及西南风为主,风力1级为主。在此风向下,污染物主要向东或东北方向扩散,而北京位于天津西偏北方向,因而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详细]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加大对网上各类谣言的打击力度,目前已要求北京市网信办依法关闭@六撮一周、@香港日报社、@抨击大哥等一批造谣、传谣的微博账号。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希望传统媒体的新媒体账号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自律,并提醒广大网民自觉维护网上传播秩序,不造谣、不传谣。网上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举报网址:www.12377.cn。 [详细]

 
 

遇到突发爆炸 谨记七大逃生准则
  逃生原则一,向上风方向快速撤离。切记,不是越远越好,是上风口!
  逃生原则二,尽量避免被掉落杂物砸伤。爆炸中会有大量的杂物碎片散落四周,此时一定要钻到结实的遮蔽物下。如果位于户外,切勿盲目奔跑,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逃生原则三,爆炸发生时,远离窗户和玻璃门或其他有潜在危险的区域。从这次爆炸事故网上流传的视频中我们不难看出,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所产生的破坏力是十分可怕的。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